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讯的网易博客

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  

2016-09-13 06:50:12|  分类: 收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上海阿唐《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》

  又是中秋,渴盼那一轮明月,悬挂于浩渺的夜空,山河万里皎洁而静谧……

  多少双眼眸今夜把你遥望,多少双心灵今夜为你祈祷,你是那么的安静无语,默默的不断地把自己轻纱般的光芒撒向人间,月圆月缺,如诗如画,但也千古落寞相思着……

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人有悲欢离合,此事古难全,然而我们总能期盼到月圆的时刻,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八月中秋,无论天各一方还是万家团圆,共此一轮明月,做深情的祝福。只是还有几多孤单的身影黯然伤情,旧事依稀,如何能不念过往,那承载着飘逸诗情的梦想,次第零落成泥,暗香风化殆尽……

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属于秋天的记忆总是丰盈而浪漫的,只是当黄叶飘飞的时候,离别的车站几多想看的泪眼,一段情谊让心海巨浪滔天,平静后才发现相守起来有多难,我其实在苦苦把你期盼,我其实不曾淡漠思念,只是你过早的告别了秋天,成为了一片无声的雪花,一任寒霜撒满心田……

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夜深了,月光却没有丝毫倦意,“寂寞嫦娥舒广袖,吴刚捧出桂花酒”,今夜多想与你把酒言欢,莫负良宵美景,其实见与不见,你都在哪里,“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”我的心能感到你心的悸动,只是飞鸿声声,带不来温存的只言片语……

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都说女人如花,开放的时候妩媚娇艳,凋零时冰凉似雪,都说花期苦短,圆寂时青灯黄卷,都说女人爱月,喜欢和嫦娥诉说心曲,释怀爱之痛殇。我生爱明月,千年照红颜,多情应笑我,西楼望星空,醉无眠,忆流芳……

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你悄悄地来了,也会悄悄地走,月光消融了你的身影,沉静了你的热情,却留给我回味不尽的感怀和惆怅。只要你能给我的心空带来熹微光亮,我便会把你珍藏心底,不应有恨,可也亦有幽怨。如果你只是一个匆匆过客,我挥手的瞬间,便再也找不到相遇的路口,如同魔幻故事里的爱情,夭折的总是让人猝不及防。明月今夜有,无须问青天,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中秋月不圆,怎奈月圆人别离。今夜请站在你的窗口,我们共赏一轮明月,千里共婵娟的,还有葡萄架下的呢喃情话,可那唯有清泪两行,独对月儿皎洁的脸庞……

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文字为媒,丝丝红线牵出网络佳话,红尘滚滚,割不断前世恩怨,今世的纠缠,大浪淘沙,留下的未必都是金粒,大漠里的黄金,何堪被风尘湮没了光彩,你悄然的作别,我也会潇洒的挥一挥衣袖,性情中人,更多的会性情行事,岁月沧桑,封存了多少无法圆满的故事……

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中秋来临,我早已习惯了一个人写意风情,习惯了没有朋友问候的日子,我也只是把这一腔愁绪诉说给明亮的月亮,我也只是把多少相思和祝福寄托给明亮的月亮,十五的月亮,照亮了神州的夜晚,也照亮了幽暗的心空,明月代表我的心念,愿你感知的到,也愿你开心如初!

【优美散文】中秋抒怀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莫说梦总是飘渺,莫说梦外相逢不如梦里相见,有梦总是幸福的,即使昙花一现,也验证着梦的灵光。可是梦总归是梦,如同天上的明月,遥不可及,只能妄自的朝思暮想。我们都是梦的宠儿,也是爱的弃子,不然如何痴爱这中秋明月,做执着的抒怀?

  明月,终究无语,思念,化作缠绵的诗行,祝福,依然说着永远……



 

  




欢迎您---签名边框图---隐藏播放器代码 - 金罗店阿唐 - 金罗店阿唐

阿唐期待您再次光临!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