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讯的网易博客

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日志】伤人的拖把  

2017-08-22 05:24:27|  分类: 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昨晚洗澡后我和往次一样随手将卫生间里的水拖一下,不料拖把上塑料头滑出钢管直接将我的手刺穿鲜血直流,看图,马上到人民医院急诊,伤口缝了4针,打了破伤风针,开了消炎药。医生嘱附要到医院隔天敷换一次消毒,两周后拆线。这伤人的拖把真是要我命了。
钢管+塑料把手≈拖把“标配”
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扫帚、拖把的杆子少部分是木质的,而大部分是不锈钢和金属材质,杆子的顶端配有直接套在钢管上的塑料把手,但很少能看到有产品使用螺丝等固定。
虽然,一些扫帚、拖把的包装上写有类似“小心被夹具所伤”的提示字样,还有对胶棉的卫生和使用保养的提示,但就是没有对塑料头和钢管的安全作出提示。
据了解,目前扫帚、拖把并没有对应的国家标准,多数扫帚、拖把执行的都是企业标准,且企业标准也仅是对拖把的外观和金属杆的材料作出要求。而隐藏在塑料头之下的钢管口能不能算是外观,也无法定论。因此,对于扫帚、拖把顶端的塑料头的固定情况和钢管的安全性能更加无从谈起。
谨防生活用品藏“杀机”
大多数受伤者都是因为没有做好手部保护措施,不注意安全细节所致,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要防患于未然,在家务劳动中最好戴上手套,使用工具要量力而行。
一旦发生受伤出血情况,最好不要用云南白药或是扑热息痛来处理伤口,更不要用面巾纸、卫生纸包扎伤口。因为云南白药、扑热息痛等的碎屑粘到伤口时,会形成一个硬甲,到医院后不好处理,反而增加重患者的疼痛感,更有甚者会加重患者的外伤伤情。
医生建议,受伤后可先用较干净的布或纱布包扎伤口,然后尽快到医院处理。因为戳伤伤口一般伤口较深,需要进行伤口探查处理,检查是否有脏东西和异物存在。接下来要清创缝合,并遵医嘱打破伤风针,必要时,还需服用抗生素。戳伤多发生于软组织部位,一般不会造成骨折,但最好在伤口缝合后,拍个片子检查下,看是否伤及神经或肌腱,避免留下后遗症。
安全无小事
即使是在自己的小窝里
打扫卫生尽量戴上手套
保护好自己最重要


【日志】伤人的拖把 - 一讯 - 一讯摄影交流平台
 
【日志】伤人的拖把 - 一讯 - 一讯摄影交流平台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手机拍照也疯狂
阅读(596)| 评论(1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